自從再麵包課遇到了包子太太whchaung... 
非常NICE的她立刻用課堂上的麵包麵糰... 
教我怎麼包包子... 還分享她剛從辜老師學到的菜包包法
我就一直很想做包子... 
以上的圖是連做了三天的紅豆包... 為什麼會連做三天
因為第一天的包子是我前晚先做好放在冰箱發酵... 
隔天一早還沒6點就起床包包子(明明7:35就要出門上班的)
把包子放進蒸籠內由冷水煮至滾開始計時12分...
先關火悶30秒... 一口氣打開蓋子

包子都沒皺皮又超Q(超開心的...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連做三天)... 

而且十幾個包子當天立刻吃完... 


左上:  鮮奶饅頭的皮包上紅豆餡... 還練習了菜包的包法... 不過沒有捏緊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開花了... 但我終於會收包子的金魚口了... 這張沒拍到

右上:  想要學包子先生的包子... 參考了小米及CL的做法... 
         但我沒把餡包在皮內... 而是把皮捲起來切成圓片狀桿平再包餡... 
 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加抹茶粉下手太重... 顏色太深... 還送給外婆吃... 真拍謝...
         我媽說顏色好像小嬰兒的拉肚子(她是用台語說的)... 
         菜包最後的收口很難... 而且紋路根本就跑掉了

右下 :  這次的包子就不敢放太多抹茶粉... 不過雙色包子包太久...
         下次還是乖乖的做鮮奶或抹茶口味的...

左下:  星期五下午請假去上黑糖米果跟南棗核桃糕... 米果很好吃... 
         而且上米果課原本就是想要做給奶奶跟爸爸吃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