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316.JPG 

 

 

 

自從上課吃了老師的米漿製作的發粿 ... 就念念不忘

 

過年前先跟阿母說我要蒸發粿... 不要買外面的

 

週五阿母先在家幫我泡米... 阿爸幫我磨米漿

 

但阿爸一下子將水到太快...只好再額外加水來磨...

 

導致原先的米跟水的比例不同 ... 可愛的阿母一看到變成這樣子

 

擔心我晚上回來蒸失敗 ... 立刻跑去市場買了2個發粿備用

 

下班回來的我... 只能盡量將浮在上面的水撈起來

 

又額外多加了100g的中粉... 糖改成3/4黑糖+1/4赤砂

 

等了1小時... 先蒸了6個試試看發的程度夠不夠

 

一打開蓋子就能了解上課老師一看到蒸籠的發粿...

 

發發發的樣子就很開心... 趕緊拿上樓給我阿母準備拜拜

 

而且第一次大家對發粿都很捧場 ... 我個人以前也是不愛吃發粿

 

但我這次的發粿濕潤... 黑糖味濃郁... 完全變成我最愛的黑糖糕

 

希望今年大家也都發發發~ 平安順心唷

 

 

 

DSC02312.JPG 

 

下面這個蛋糕就是爺爺的生日蛋糕

 

爺是除夕生日... 去年幫他做了壽桃山

 

今年就跟訂單一起烤了巧克力蛋糕

 

因為爺有糖尿病... 所以鮮奶油用了一半的動物性鮮奶油...

 

降低甜度... 抹面及夾層也都盡量抹薄一些

 

擺上了一圈草莓 ... 這就是冬季生日限定的蛋糕阿~

 

老話一句 ... 蛋糕上有了草莓整個都發亮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2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